卷福背着花生jump

【前世今生】忆往昔

*明诚和萧景琰对话


      “十岁之前我从未想过,这世上竟有那么一个人,会在我伤痛时给我抚慰,在我迷茫时给我理想,从不放弃我,令我甘愿为他做任何事。他若发光,便是我的神明,他若隐于黑暗,我也愿成为他的影子。”这是阿诚的心声,他从未跟别人谈论过那些往事,只是记在心底,从不忘记。

       “他可绝未这样待过我,只是随性,却自有一股清雅,让我折服。他是小殊给我引荐的人,那时小殊心里便存了让人替自己辅佐我的心思吧,只是不知为何竟找了他。起初,戚猛他们,还不怎么服他呢。”萧景琰想起往事,也是诸多感慨,初见蔺晨,他那种性子实在是让自己不满的,未曾想今时两人已是这般亲近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可就稳重多了。明台最怕大哥了,不过是依仗着大姐,总跟大哥闹罢了。”提到大姐,阿诚有些怀念,“大姐真的辛苦,因是家中最大的,把许多事都担了,大哥以前说大姐性子直,心里瞒不住事。可我们都明白,大姐十七岁就当家,明家外面的那些亲戚,都盯着明家的产业,大姐唯有挺直了脊梁,忍着伤痛骄傲下去,旁人才不会有机会。这么多年,也养成了那个强势的性子,眼中揉不得沙子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。我母后却不是这样的,她性子温和,日常言行举止皆是淡然,心里却是有思虑的,办事儿也妥帖。”

       因为心里还想着大姐,阿诚语气里有丝愧疚难过,“你尽可以从容尽孝,我与大哥明台却失了机会。那些年我们不懂事,只想着拼了这条命去追寻报国之路,却忘了还有大姐为我们担惊受怕。走到我们前面,竟说是安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 萧景琰被这忆及故人的话题带的伤感,不由自主想起林殊,“林殊也离开许久了,我当年真是傻,那么些日子,也没认出来他。”

       明诚感到稀奇,“你怎么老提小殊?蔺晨也不管你吗?我有时想起梁处长,大哥就转移话题。当初不过是形式所迫,大哥还总怪我跟他走得太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哼!他那个风流浪荡的样子,哪里有个正形。小殊也是他识得的人,知根知底的,他又哪里来多事。我不管他,他便要惜福了。沈追说最初见他,便是他在大街调戏良家女子,那时他们还对蔺晨颇为嫌弃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大哥也逗过女孩子啊!”阿诚抱怨,“当初刚回到上海,他在咖啡馆里给女孩子变玫瑰花,还有汪曼春……大哥年轻的时候,跟汪曼春也算是青梅竹马,要不是家中变故和大姐的阻拦,我大概是要多个嫂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萧景琰安慰他:“你大哥心里有分寸的。你们一同生活这么多年,彼此间的情分早已分辨不清,总要遇到些事情才能看得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 阿诚笑他:“你倒是想的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是因为经历过。”这是指林殊,祁王那些旧人旧事,萧景琰没再说下去,话转了个弯,“你也要知足,你们到底是从小到大在一起的,旁的人也能接受,不像我跟蔺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?”阿诚来了兴趣,“你们是怎样的,你母后不同意?”

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。要不怎么说蔺晨就是个怪人,明明自己散漫的厉害,却每每能让人在一些时候感到安定,仿佛依仗着他,便能成事。母后还曾与我单独谈过他,说让我珍惜眼前人,这样的人我得到了,是我的幸事。不过我们俩的事,终是没敢跟母后说。”

       阿诚听着,感慨不已,有些玩味地想要是大姐在的话,他与明楼又是怎样的光景。不过大哥也是让人安定的人,有大哥在,天塌下来都不怕!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憋了好久才有新货,这个梗大概还会再写下去,如果可以的话,还有大哥跟阁主的对话【画面太美不敢想╭(°A°`)╮

好了,更新撒花~求评论求交流(ಥ_ಥ)
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