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福背着花生jump

【前世今生】许你盛世(四)

    “小殊——”一丝轻微带着喘息的声音从萧景琰口中发出。

    蔺晨僵住,楞楞地看着面前人犹带着潮红的脸。

    “饮下后,会将身边那个人,误认为是自己心里最思念爱慕的那个人。”蔺晨想到这句话,只觉得凉意从指尖一丝丝蔓延,侵染了肌肤,渗入心脏。

    最思念爱慕的那个人。所以,萧景琰是把他当成林殊了吗?

    蔺晨这一刻才突然意识到,面前这个人,早已不是他的阿诚。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    阳光从窗棱间刺入,萧景琰眼皮动了动,醒了过来。略微环视四周,屋内桌椅虽不及皇宫奢华,却自有一份闲适清淡的韵味。墙上挂满了字画,却是反复写几个字:“镜”“楼”“台”三字大抵是出自一首诗:“楼台影就波中出,日月光疑镜里悬”,只是不知字前为何要缀上“明”字。还有一字最是奇怪……

    太子萧景禹曾与萧景琰说过:“字如其人,势彰其心。若笔锋凌冽,字形刚劲,点勾间干脆利落,墨无残断,则此人必是心有愤懑,意气难平。若是笔画凝结,笔感厚重,收尾处笔墨淤积,则是心中悲凉的感念之作。若笔走龙蛇,清新超脱,笔致高雅,此人定是摒弃了俗世,心中只余平和之意。”

    可萧景琰看着墙上出现最多的那个字,既有笔锋犀利,一挥而就所成;又有笔端凝结,酝酿之久所作;更有超逸平和,以淡墨勾勒而成。

    同一个人,同一个字,为何牵扯出这般复杂的情感。萧景琰是见过这个字的,就在不久前他和琅琊阁少阁主见面之时,那个人笔下便是这一字——“诚”。

    想到琅琊阁,萧景琰纷乱的意识瞬间回归,这才忆起自己身在何处,只是不知现在是什么时辰。

    正巧此时有人推门进来,萧景琰抬头看去,来人一袭白衣,正是蔺晨。

    “先生。”萧景琰有些焦虑的喊了一声,盯着蔺晨的眼光中有些防备和怒气。他不知这琅琊阁少阁主做了什么,竟让他沉睡至此。此刻大梁都城金陵正是一片纷乱,他万不可如此耽搁。

    蔺晨仿若瞧不见对方眼中的不善,脸上挂着一副招牌似的松散笑意,语声清朗,客气而又不谦卑地道:“七皇子莫惊,您不过是疲惫至极,又殚精竭虑,猛的松散下来,抵不住困意罢了。至于您所询问的事情……七万赤焰军几乎全军覆没,您的故人林殊,确已逝于梅岭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萧景琰手撑着床沿,面色惨白,一时竟悲痛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 蔺晨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他,走了出去。

    半日后,萧景琰离开了琅琊阁。

    蔺晨负手立在山涧,目送那个人的身影伴着西垂的太阳一点点远去,不曾回头,未有丝毫的留恋。这个地方,对于萧景琰来说,只有悲痛,他怕是再也不愿来了。

    蔺晨想起自己在萧景琰昏睡之时,去见林殊的场景。那个被病痛折磨了一个月的人,即便是浑身长满白毛如同怪物一般,眼睛里的坚定不曾改变。蔺晨想,这样的人,被萧景琰念着记着,也是应该的。

    在蔺晨告诉林殊萧景琰来了之后,那个人面上是一片痛苦和慌乱,情绪波动很大。老阁主正怪罪蔺晨打扰病人,林殊却强自按耐住激动的情绪,让蔺晨告诉萧景琰,林殊已死。蔺晨虽不知道为何,但在那一刻,他却答应了林殊。

    原因有二,一是以林殊与萧景琰的关系,定不会害他,这般决定怕也是为他好。二是……面前的林殊,让蔺晨恍惚忆起一个故人——他的弟弟,明台。

    明台是倔强的,尤其是入了组织后。“死间计划”实施后,明台作为计划中的一枚棋子,暴露在76号的目光之下,被汪曼春抓回去严刑拷打。

    在被救后他俩第一次见面时,明楼记得,明台就是这样的眼神——有痛苦,有质疑,有慌乱,有茫然,但眼睛深处那种坚定,是从灵魂里透出来的,那是骨子里的骄傲不屈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2)